死刑犯受頒雄善文學獎

 

死刑犯受頒雄善文學獎
李鴻志採訪 September 29, 2009

由施以諾老師所辦的「雄善文學獎」,九月廿八日當天在台北看守所補頒一份特別獎給死刑犯王鴻偉弟兄。王鴻偉以一篇「被判死刑仍有恩典」的文章得到這次的特別獎。會中,他感謝過去帶領他的更生團契牧師們、還有許多志工陪伴他走過九年的審判期,如今三審定讞,他帶著感恩的心謝謝他們。
回想過去,一個死刑犯都是社會所拒絕往來的人,但更生團契的志工們及駐監牧師卻鍥而不捨,常安慰鼓勵他,使他感到信仰的可貴,便在信主後讀完一遍的聖經,從中得知自己犯罪乃在不信、驕傲時犯的,如今不堪回首從前,只能長歎一聲,並成為後人永恆的鑑戒!

前行政院張俊雄院長在頒獎中也鼓勵大家:「雖然王同學已三審定讞,以後不論再怎麼行善都不能改變這判決;但人間的律法雖不能改變,在基督裡知罪悔改的人卻能重新恢復與上帝的關係。今日的得獎也告訴大家,基督能讓人產生力量,讓人以平靜的心去面對事實;因為當人有永生的盼望,就可以不再為眼前而憂傷,並能努力把握每個機會,創造新的局面。」

藉著頒獎,王鴻偉的母親坐在孩子的身旁,她說:「九年來沒有再親手碰過孩子的手了,以前只能隔著玻璃講話。」如今得以再見孩子一次面,她非常謝謝更生團契、及雄善文學獎的安排。

最後,施以諾老師也很肯定並鼓勵王同學的寫作才華,他說:「能為他頒這份特別獎是雄善文學獎極有意義的一次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