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 第七屆世界反死刑日記者會(採訪通知)

WORLD DAY 2009
10月10日 第七屆世界反死刑日記者會
讓我們一起看見生命的顏色~認識死刑

採訪通知,敬請協助宣傳!

記者會時間:2009年10月10日(六)早上10:00~11:00
記者會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主辦單位: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歐洲經貿辦事處、教育部人權教育議題輔導群、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
出席貴賓
林佳範教授(廢死聯盟副召集人、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教育部人權教育議題輔導群)
Nicolas Baudouin 柏敦安先生(歐洲經貿辦事處政經組組長)
馮喬蘭女士(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林欣怡女士(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

記者會流程

10:00~10:05   開場
10:05~10:10   短片放映【攏係為著恁啦!】
10:10~10:25   貴賓致詞
10:25~10:30   簽署【支持廢除青少年犯的死刑判決及執行】的國際連署
10:30~            開放Q&A

記者會說明:這次的記者會將會有以下三個重點

1.    說明第七屆世界反死刑日的意義以及目前全世界的狀況。
2.    宣佈【看見生命的顏色~「認識死刑」種子教師培訓工作坊】 的開始,並且說明我們在廢除死刑這個議題的公眾教育上,可行的做法。
3.    共同公開簽署【支持廢除青少年犯的死刑判決及執行 】的國際連署,呼籲我們參與國際連署行動共同呼籲伊朗、沙烏地阿拉伯、蘇丹以及葉門政府確實遵守並落實已簽署的兒童權利公約,停止執行未成年人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