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涉偽造文書,雄檢調查」一事

針對報載,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涉偽造文書,雄檢調查」一事,本聯盟的澄清、說明如下:

與當事人具一定親等關係的人,本來就有權提起相關司法救援程序。本聯盟2009年1月到屏東拜會王國華的母親,向她說明王國華先生的狀況,以及我們願意協助義務提起再審、非常上訴、赦免和釋憲等程序。王媽媽同意簽署給廢死聯盟的委任暨授權書。

王國華先生曾於2010年4月14日來信,要求廢死聯盟「在5月15日前,寄回我母親的授權書」;但他隨後又於4月22日來信,希望廢死聯盟可以到高雄看守所辦特別接見。

廢死聯盟於5月4日至高雄看守所與王國華先生會面,在向他說明後,他表示「這次的釋憲聲請就算了,但如果大法官駁回,請廢死不要再幫他了」。但他會持續的寫信給法務部長要求執行。

因此,我們瞭解王國華先生的意向,王國華先生也瞭解廢死聯盟的做為。廢死聯盟沒有任何「代簽」「偽造文書」的情事,針對雄檢的調查,我們也已經提供完整的資料。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201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