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父母放下仇恨 死刑懺悔改判無期(2010/11/25 中國時報)

死者父母放下仇恨 死刑懺悔改判無期
2010/11/25 中國時報【郭良傑/台北報導】

「我太太已放下仇恨,畢竟人已往生,能放人一條生路,就放人生路」女兒遭到徐志皓姦殺的方爸爸,在徐志皓兩度當庭向他下跪認錯後,決定原諒他。高院更一審合議庭被方爸爸恕人的寬大胸襟所感動,決定給徐志皓自新的機會,昨天撤銷一審死刑的判決,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徐志皓聽到無期徒刑的宣判,流下懺悔的淚水,向合議庭三位法官鞠躬說「謝謝審判長」。審判長童有德語重心長的說「上天有好生之德,放你一條生路,希望你未來出獄後,能遵守承諾,好好報答死者父母!」

徐志皓在十一月十日辯論時,曾向合議庭表示「希望給我自新機會,若能判我無期徒刑,我將捨棄上訴」昨天宣判後,審判長童有德提醒徐「你是否放棄上訴?」,徐表示「我放棄上訴!」,當庭簽下「捨棄上訴書」。

廿歲的徐志皓在九十七年十一月間,和許姓少年約出方姓少女,帶到新店市租屋處,將方女擊昏、綑綁,再加以性侵。因被害人反抗尖叫,徐志皓在許姓少年協助下,掐昏被害人,再刺破少女頸動脈放血致死,被害人屍骨直到半年後才被發現。

徐志皓在一、二審時拒絕認罪,都被判死刑,去年七月底不滿被法官延長羈押,竟嗆稱「我不服法官的態度,要能再殺人,我第一個就殺他。」

二審被判死刑後,徐志皓在監所牧師教誨下,更一審時向法官認罪,表明願意悔改認錯;更一審辯論時,審判長問徐「你是否願意對被害人父親下跪請求原諒?」徐當庭認錯,兩度下跪向方爸爸低頭道歉。

徐志皓下跪認錯時表示,他若能有自新的機會,未來出獄後,會認方爸爸、方媽媽為義父、義母,盡他的能力來奉養他們,以彌補他所犯的過錯。

方爸爸強抑失去獨生女的悲痛,告訴徐志皓「我想給你一個教訓,不是隨便殺人就沒有事,法院判你賠我七百多萬元,但有什麼用」,方爸說「大家應該要有同理心,至少你的父母要跟我道歉,我一直等不到你的父母來跟我道歉,如果我不願意接受你的道歉,今天也不會來開庭!」

合議庭三位法官認為,既然被害人父母已選擇原諒徐志皓,願意給他自新的機會,也沒有理由再判他死刑,希望能在被害人父母釋出原諒的善意下,改變他的冷酷暴戾之氣。

性侵殺少女悔過 死刑改判無期


2010/11/24 18:58 華視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還記得,二年前犯下性侵、殺害國二女學生的徐志皓嗎?被逮捕當時,不但不悔過,對鏡頭吐舌頭,甚至嗆聲要殺法官,一、二審,他都被判死刑,但現 在的他,誠心悔過,向被害人的父母下跪,寫下悔過書,承諾如果,有機會願意代替死去的少女盡孝道,現在高院更一審,認定徐志皓有心悔過,也取得被害人家屬 原諒,並獲死者家屬求情,法院將他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

被害少女的爸爸,手上拿著女兒的照片,女兒被人性侵.殺害,走了,再也回不來了,原本,無法原諒,殺人兇手,徐志皓,但是,在案發後,妻子改信耶穌,他說,他們夫妻倆,學習寬恕,選擇原諒。

失去愛女的痛,他們恨死殺人兇手,徐志皓,現在卻願意替徐志皓,向法官求情給一條活路,徐志皓寫了封悔過信給他們,寫著我已鑄下大錯,帶著十二萬分的愧疚,誠心懺悔,讓我好好重新作人,代替你們的女兒,讓我下半輩子,服侍照顧您,不孝志皓跪書。

結果,法官認定徐志皓有心悔過,現在將他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時間拉回二年前,雙手遮著臉,他就是狠心殺害國二女學生的主嫌徐志皓,當年才19歲,但他犯下的罪行,卻是令人髮指的性侵殺人棄屍案件。

死者的遺體直到半年之後,才被發現,已經變成一堆白骨,當初被逮捕,毫無悔意,還對記者吐舌頭做鬼臉,甚至,還對著家人說,如果出來的話,一定要幹掉押 我的法官。囂張的態度,是一直到連續一審二審都被死判,他才終於悔改,向被害少女家屬道歉下跪,儘管現在被改判無期徒刑,一樣沒自由,至於被害少女的父 母,選擇原諒殺人兇手,讓人看見寬恕的力量。

國中女白骨案 兇嫌死刑改判無期
2010-11-25 14:07:40 TVBS
 
國中女白骨案 兇嫌死刑改判無期 嫌犯徐志皓2年前,涉嫌性侵殺害國中女學生,還將她棄屍,等到死者被發現後,已經變成一堆白骨,當時引起社會譁然,而嫌犯在受審時,還嗆聲要殺法官,因此一、二審都被判死刑,不過他在更一審時態度轉變,2度向被害人家屬下跪道歉,獲得家屬諒解,因此高等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徐志皓還寫了一封悔過信給死者雙親,表示願意代替死者孝順服侍,而法院審理當天,嫌犯向死者父親下跪磕頭,死者雙親放下仇恨,願意給嫌犯一條生路,甚至向法官求情,徐志皓聽到後再度下跪磕頭,因此法官將嫌犯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並且諭知服刑滿25年,要經過治療鑑定,才有假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