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影展4:逝去的臉 弒去的臉(20131025高雄場次新聞稿)

殺人影展4:逝去的臉 弒去的臉
The 4th Murder by Numbers Film Festival
20131025高雄場次新聞稿

逝去及弒去的臉不斷堆疊,我們只能繼續殺戮?第四屆殺人影展即將於10月25至27日在高雄駁二B8倉庫巡迴演出。本屆殺人影展更首度與泰國、馬來西亞及香港NGO合作,串聯舉辦「亞洲殺人影展」。

面對國家機器隨時執行死刑的壓力,殺人影展希望能夠透過一個個的「殺人故事」,來和民眾探討「國家以你我為名殺人」的本質。當有人被謀殺、逝去,國家是否有只能夠利用謀殺、逝去來解決問題?因此,本屆影展的策展安排,透過死刑的各面向,來討論死刑的真相。探討的面向包括:「看見被害人」─看見被害人真正的需要;「加害人現形」─為什麼殺人兇手,要殺人?;「司法冤大頭」─國家作為殺人機器,不能逃避的冤案問題;「亞洲獨秀」─一個個在你我身邊發生的真實死刑故事。然而,死刑問題當然不是只有看電影這麼簡單。因此,在高雄場次中,幾乎每部影片後都有安排映後座談,希望無論支持死刑,或是反對死刑的朋友,都能夠好好的坐下來談論生命,談論死刑。

另一方面,影展現場也持續的聲援冤案。開幕記者會中,主辦單位首度公開鄭性澤案名人聲援網站。包括閃靈團長Doris、人權律師顧立雄律師…等名人,都拍攝影片,聲援鄭性澤案。一般民眾也可以在「亞洲獨秀」場次中共同拍照聲援,此外,會場也提供連署單,邀請民眾共同連署聲援,要求法院給鄭性澤一個再審的機會。

主辦/協辦單位|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歐盟、台北律師公會、民主基金會、行政院文化部、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台灣人權促進會、冤獄平反協會、國際特赦組織-台南小組&靜宜小組、民間司改會、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法國在臺協會、世界反死刑聯盟、亞洲反死刑網絡、光點華山、CUE電影生活雜誌、行人文化實驗室、衛城出版社

所屬影展
殺人影展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