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DP FORUM|死刑案件與修復性司法的界限~無教化可能性的要件與民粹?(李茂生X羅秉成X陳運財)

[ TAEDP FORUM前進台中!]

TAEDP FORUM 2014
死刑案件與修復性司法的界限
~無教化可能性的要件與民粹?

2013年10月,李茂生教授受邀參加「千古艱難惟一死:死刑與台灣社會研討會」,擔任由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所主講的「被害人保護與獄政改革之併行」這個場次的與談人。陳檢察長洋洋灑灑的準備了33張投影片,宣揚台灣的被害人保護與獄政改革做得有多好。與談人李茂生教授「僅」準備了一頁的題綱做為回應。結果講完前言,本論11點講不到1/3,4點結論也沒有機會提,研討會就結束了…QQ

去年的遺憾,今年TAEDP FORUM來彌補!

我們不確定李茂生教授這次可以講完幾點,但可以保證絕對精彩。(下圖)。

同時,也特別邀請到羅秉成律師擔任與談人,他有豐富的辯護經驗,包括幫忙死刑犯或者被害者。由羅律師來擔任與談人,我們認為絕對可以期待兩人之間燦爛的火花。

 

時間:2014年3月6日18:30~21:30
地點:東海大學法學院波錠廳(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主持人:陳運財教授(東海大學法律系系主任)
主講者:李茂生教授(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
與談人:羅秉成律師(冤獄平反協會理事長)

主辦單位: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東海大學法律學院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將會全程現場轉播,網址:http://www.justin.tv/pnnpts

報名http://goo.gl/7qmk3i

TAEDP FORUM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edpforum

關於 TAEDP Forum|廢死論壇
為了推動廢除死刑的理念,我們長期致力於舉辦各式活動,展開與台灣社會的對話。2013年開始,廢死聯盟不定期的舉辦廢死論壇,邀請各領域大師暢談廢除死刑的相關議題,實務與理論兼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