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活動@台南(5/6 死囚喊冤 羅部長何時才聽見?~拒絕成為下一個杜氏兄弟;5/9 說個Law In Shit的故事給你聽! )

LIS活動@台南I
死囚喊冤 羅部長何時才聽見?~拒絕成為下一個杜氏兄弟

【時間】2014年5月6日(二)晚上7:00
【地點】台南看守所門口(台南市歸仁區武東里明德新村二號)

【說明】
2014年4月29日,法務部長羅瑩雪簽署五張死刑執行令,執行五位死刑犯死刑。其中杜明郎、杜明雄兄弟曾在一審被法官認定罪證不足而判決無罪,但之後被高等法院逆轉判處死刑定讞,判決確定的依據是中國公安所做的筆錄和鑑定書,其中疑點重重,但都沒有機會在台灣法庭被檢驗。這個案件被廢死聯盟、冤獄平反協會認為有可能是冤案,正在救援中。

突如其來的死刑執行令,讓杜氏兄弟在法庭上爭清白的機會落空,但我們不能坐視他們含冤而終,我們也不能坐視法務部繼續製造下一個杜氏兄弟。在杜氏兄弟的頭七,相關救援團體及聲援群眾聚集在台南看守所前,點上蠟燭、繫上黃絲帶,宣誓杜氏兄弟平冤的路將會繼續下去。

【流程】
19:00~19:10 主持人開場、點上蠟燭、繫上黃絲帶
19:10~19:30 聲援短講

*說明杜案的疑點
*避免謝志宏成為下一個冤案受害者
*冤案受害者家屬現身

19:30~20:00 靜坐
.............................................................

LIS活動@台南II
說個Law In Shit的故事給你聽!

近幾年,Law in Shit的事情一直不斷發生,從毀壞良田開始,強拆人家、闌尾以30秒偷渡服貿闖關,爆發了太陽花學運。學潮結束,出關播種、遍地開花,警察卻出動水砲攻擊人民、然後再度春決了死囚,又開發預防性羈押。在面對這麼多因為政府失能,讓人民頻頻路過的狗屁倒灶事情,你我的怨念無處紓解,雖然這不是另一個大腸花論壇,但歡迎你來,讓我們說些Law in Shit的故事給你聽!

【時間】2014年5月9日(五)晚上7:00
【地點】MASA LOFT(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53號3樓)

【主持】王怡今律師(廢死聯盟理事、關廠工人義務律師團)
【主講】吳豪人(輔大法律系副教授、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

           翁麗淑(國小老師、知名網路作家、廢死聯盟理事)
【報名】http://goo.gl/vo5ERd

【主辦】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國際特赦組織AI台南小組、冤獄平反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改會、人本教育基金會(更多團體邀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