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證不如山:台灣死刑案件判決報告》(Unsafe convictions in capital cases in Taiwan)

鐵證不如山:台灣死刑案件判決報告

《鐵證不如山:台灣死刑案件判決報告》(Unsafe convictions in capital cases in Taiwan)

書名:《鐵證不如山:台灣死刑案件判決報告》(Unsafe convictions in capital cases in Taiwan)

張娟芬相關研究結果之延伸

撰文:Carolyn Hoyle

出版:The Death Penalty Project、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出版日期:2019年3月

* 英文版本請上The Death Penalty Project網站下載。

鐵證不如山【短片中文版】

2019/11/21

當我們在討論死刑時,不管支持或反對,是依據什麼形成自己的意見呢?若有更多的資訊時,你對於死刑的看法是否會改變? 從《鐵證不如山:台灣死刑案件判決報告》中,我們想告訴你的是,有時候鐵證並不一定如山。

20190318鐵證並不如山:兩份台灣本土死刑報告發表

【新聞稿】鐵證並不如山:兩份台灣本土死刑報告發表

2019/03/18

「死刑專案」共同執行長Saul Lehrfreund雷紹爾律師指出,本研究超越民調典型的「贊成/反對」簡單提問,涵括民意底下極其重要的細微差別。若要說民意強烈支持維持死刑以致廢除死刑窒礙難行,本研究結果並不支持這樣的論調,民意在此反倒只是乍看下牢不可破,事實遠非如此。民意支持死刑,顯然是以堅信死刑施行公平無虞且決不犯錯誤殺無辜為前提。將本研究與台灣冤錯假案的研究結果並陳,就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