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廢死星期四X死刑個案看透透】肉圓哥的故事:邱和順案

 

【廢死星期四X死刑個案看透透】肉圓哥的故事:邱和順案

時間|2018年5月10日(週四)晚上7點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B1)
主持|林欣怡(廢死聯盟執行長)
主講|林鴻文(邱和順案義務律師)、郭皓仁(邱和順案義務律師)、林衣穎(邱和順案志工)
主辦單位|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冤獄平反協會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邱和順,1988年失去人身自由,至今已在台北看守所經歷過30個年頭。邱和順的冤屈,以及他所遭遇的不公平審判,吸引許多人陸續投入救援工作。有義務律師,也有志工,一代又一代,從未間斷過。

今晚的廢死星期四,我們將邀請邱和順義務律師團的資深律師,以及甫加入救援的新一代年輕律師,談談作為一名法律工作者參與這一場重要救援工作的心路歷程。

此外,我們也將邀請邱和順案志工,分享保庇志工團如何陪伴邱和順走過30個艱苦的寒暑。

今晚,我們不談生硬的法律,只聊肉圓哥——邱和順。

報名請洽:www.taedp.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93

本活動免費入場,但歡迎捐款,一塊做廢死!給我一張板凳,讓我們撐起一個溝通的可能
 

【廢死星期四X死刑個案看透透】

固定於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四晚上進行,將以死刑個案為核心,從死刑判決識讀、法庭觀察、媒體、辯護律師、法官、研究專家等角度,展開相關的討論。

每一次的討論將邀請死刑個案的律師、報導記者、法庭觀察員、法官、精神科醫師、心理師、專家學者等就死刑個案有所研究及具心得者,以死刑個案為中心,和大眾分享死刑個案的面貌。期待所謂的死刑犯是以「活生生的社會人」而非「孤立的犯罪人」的面目呈現,如此,民眾也可以更進一步「看透透」死刑個案的形成及其問題所在。

~廢死聯盟法務主任林慈偉

【什麼是廢死星期四?】

沒有華麗的場地和豐富的資源,但有一群關心生命的人,以死刑議題作為核心,在每個星期四聚集。我們期待,廢死星期四成為一個平台,讓大家自由的來、自由的去,一起在這裡讀書,了解死刑個案、認識「同學」、以及看見被害人的模樣。

廢死星期四也是一個連結。如果廢除死刑已經是你堅定的信仰,請讓我們彼此認識成為夥伴。如果你對死刑存廢有困惑,也能在這裡透過各種形式的交流,彼此對話,我們相信所有的思想都是經過反覆的論辯和深刻的反省。

廢死星期四是一種行動。我們確信,台灣會成為一個沒有死刑的國家,但我們也明白,在廢除死刑的路上,還需要很多不停止的努力。

廢死星期四也將是你、是我共同的想像與可能,歡迎、也邀請你的參與,廢死星期四,開張!

http://www.taedp.org.tw/story/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