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尼・雅各 Sunny Jacobs

桑尼・雅各 Sunny Jacobs

 

 

"杰西(前夫)的頭在電椅上冒火,但兩年半後,我們獲判無罪。"

桑尼・雅各
美國
入獄17年,其中5年身處死牢。1992年獲釋。
 
 
 

"Jesse's head caught fire. Two and half years later, we were exonerated."

Sunny Jacobs
U.S.A
17 years in prison, including 5 years on death row; released in 1992
 
 
入獄17年,其中5年身處死牢。1992年獲釋。 1976年,桑尼因為司法誤判遭以謀殺罪起訴,在美國的佛羅里達州被判處死刑。接著,因為桑尼的服刑處並沒有女性死刑犯的牢房,在獲得減刑轉至一般監獄之前,她被單獨監禁了5年。在多名義務律師協助多年之後,判決終於在1992年翻轉,重獲自由。1998年桑尼前往愛爾蘭進行廢死演講,結識同樣曾經蒙冤被判死刑的彼得.普林構,2011年兩人於紐約結婚,目前居住於愛爾蘭。他們將愛爾蘭住家稱為Sunny Center(陽光中心),提供閒置房間接待同樣蒙冤平反的前死囚,讓無辜平反者在回歸社會之前能夠在此獲得喘息和暫時的休養。
 
 
延伸閱讀1:Former death row couple: 'Life turned out beautifully'
 
延伸閱讀2:Sunny Center

 

suny_jacobs_gong_zuo_qu_yu_1.jpg

 

回上一頁(看更多故事)

所屬影展
攝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