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7,讓數字停止》

相關議題

 

《4527,讓數字停止》鄭性澤案

2002年台中豐原KTV槍擊案,一員警於攻堅時不幸殉職,鄭性澤熬不過警察刑求而自­白,本案沒有科學證據證明鄭性澤殺人。凶槍上沒有鄭性澤的指紋。目擊證人也證稱鄭性澤­並未對警察開槍。

鄭性澤有明顯遭刑求的跡象,自白也與物理證據多處不符,但法院於2006仍判處鄭性澤­死刑定讞。目前隨時有被執行死刑的危險。

鄭性澤部落格:http://toomuchdoubt-cheng.blogspot.tw
我無罪,我是鄭性澤:http://youtu.be/QneO6ER7FhY

【邀請你成為救援死刑冤案鄭性澤的主角】

廢死聯盟、冤獄平反協會、司改會和台權會共同邀請你成為冤案救援的主角,步驟如下:
1. 在您瞭解邱和順的故事之後(請參考鄭性澤專業),歡迎你自拍十秒短片。
2. 短片內容請對著鏡頭:第一句說明你支持的理由,第二句說你是誰,第三句說明支持鄭性澤­。(例如:反對刑求的自白作為證據,我是王小明,我支持鄭性澤)。
3. 請上傳影片到臉書上,並且Hashtag鄭性澤(#鄭性澤),讓更多人可以看見。
4. 活動到2014年12月31日截止,我們會將影片蒐集之後,進行下一步的彙整、創作。

* 成為救援死刑冤案「謝志宏」的主角:http://youtu.be/WmU1plZ8vko
* 成為救援死刑冤案「邱和順」的主角:http://youtu.be/5t8jKGKTkx8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http://www.taedp.org.tw
冤獄平反協會:http://www.tafi.org.tw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http://www.jrf.org.tw
台灣人權促進會:http://www.tahr.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