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為鄭性澤繫上黃絲帶…

白色情人節,為鄭性澤繫上黃絲帶…
20140314新聞稿

在義務律師團代表邱顯智律師、劉繼蔚律師和李宣毅律師的陪同下,鄭性澤的母親、弟弟在台中看守所前,和將近50位的聲援者,包括靜宜法服社的學生,后豐大橋冤案的王家媽媽以及姊姊,為鄭性澤繫上黃絲帶,希望他可以快點回家…

監察院於今年(2014年)3月12日通過由李復甸監察委員提出的調查報告,認定死囚鄭性澤案判決法院認事用法確有疑問,監院提出六大疑點,認為鄭性澤不應判決死刑。

鄭性澤家人及律師團除了感謝監察院對鄭性澤案的重視之外,但也擔憂法務部不理會監察院的調查報告,不願意轉請最高法院檢察署研提非常上訴及再審,那該怎麼辦?

尤其是近日一直有執行死刑的風聲傳出,星期五晚上更是難熬,所以大家決定今天要來給鄭性澤鼓勵。鄭性澤的母親表示,一直以來她都非常擔心萬一自己兒子被執行怎麼辦,現在監察院有好消息,她希望真的司法要認真看,要給阿澤一個機會。鄭性澤的弟弟今天也請假陪同媽媽出席,他說希望哥哥早點回來團聚。

邱顯智律師下午先進去看守所律見,把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帶給鄭性澤,並且告知調查報告內容。鄭性澤跟邱律師說,他謝謝所有人的支持,讓媽媽擔心他覺得很對不起,但也特別感謝自己的媽媽,因為媽媽相信自己,還等著自己回家,所以他會堅強繼續努力下去。

邱顯智走出看守所後,和鄭性澤的媽媽、弟弟以及聲援的同學一起繫上黃絲帶。大家除了希望監察院調查報告能夠帶給鄭性澤一個重新審判的機會之外,也希望在看守所外給鄭性澤加油打氣,讓他不要覺得孤單,總有一天能循著黃絲帶的指引回家!

 

*監察院新聞稿「鄭性澤殺警案偵辦過程重大違法瑕疵 監察院要求法務部轉請最高法院檢察署等研提非常上訴及再審

*律師團回應監察院調查報告新聞稿「死囚冤案鄭性澤有待平反,莫讓枉死憾事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