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參與 ~ 國際審查之後...

活動參與~國際審查之後...

圖片來源/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Covenants Watch 粉絲專業

 

       兩公約審查之後,三位國際專家將會留下來繼續交流。三位分別是專家Dr Sima Samar(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主席)、Judge Peer Lorenzen(歐洲人權法院前法官)、Professor Eibe Riedel(聯合國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委員會前任委員及副主席)。

三場精彩的座談和工作坊,包括:

1. 1/23(一)早上9:00-17:30在法官學院,重點是ICCPR第六條、第九條和第十四條。三位大法官羅昌發、黃瑞明、黃昭元會主持,三位法官錢建榮、侯廷昌及吳燦都會參與與談。主要對象是法官、檢察官,開放70個名額給NGO及辦理過重大刑事案件的律師。請在1/16中午之前報名(點我)(中英文同步口譯)

2. 1/24(二)早上9:00-12:30在立法院群賢樓801會議室,主軸是ICCPR、ICESCR以及國家人權委員會三個主題,如何落實?立法及修法的意見。會由尤美女、許毓仁及林淑芬委員主持(林委員邀請中)。現場中英文逐步翻譯(黃致豪律師)。主要對象是立法委員及助理。開放40個名額給NGO,可來表達修法意見。請於1/19中午前報名(點我)。

3. 1/24(二)下午2:00-5:00在台北律師公會,主要是和NGO朋友討論:台灣在地國際審查制度的檢討與優化、影子報告及平行回覆的準備、台灣重要人權議題的主要爭點、如何針對結論性意見對政府後續追蹤。現場中英文逐步翻譯(黃致豪律師)。報名請來這裡(點我)

       不要遲疑,趕快報名喔!

 

參考網站:
1. 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官方網站
2.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Covenants Watch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