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審逆轉 蘇建和等人判死刑

2007-06-29 民視

纏訟了16年的蘇建和案,高等法院去年八月撤銷蘇建和等三人的無罪判決,再發回更審,高等法院上午依強盜故意殺人罪,宣判蘇建和、莊林勛、劉秉郎等三人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判決確定後,蘇建和哽咽的說司法不公,堅稱自己是清白的,而蘇建和的母親更是當場崩潰大哭。被判死刑,走出高院的蘇建和一陣錯愕,兩眼發直,身旁的母親當場崩潰法院外,聲援蘇建和的民間團體,更是哭成一團脫掉背心,放下手中的玫瑰花,民間團體對這起判決,表達無聲的抗議,回顧這十六年,蘇建和案一波三折。

吳銘漢夫婦命案發生在80年牽扯出台灣司法史上最受矚目的蘇建和三死囚案,蘇建和跟三名被告都堅稱清白,最高法院還是在84年判決定讞,三名被告各判兩個死刑,92年峰迴路轉,以罪証不足,判決無罪,不過同年八月,最高法院撤銷判決再發回更審,一直到九十六的今天,高等法院合議庭再判死刑。

十六過去了,蘇建和跟他的家人身心備受煎熬,如今再度面對死刑,繼續上訴,爭取自由,恐怕是目前蘇建和唯一的出路。